市长朱民提三点要求 进一步抓紧抓实创卫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5月19日,市政府在贾汪区召开全市创卫工作现场推进会,组织各区、市各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从事创卫的相关人员,一起观摩贾汪区创卫现场、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创卫工作抓紧抓实。朱民王昊李燕出席会议。

  我市创卫工作启动以来,贾汪区将创卫工作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为突破口,以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为主抓手,全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贾汪区援工村、祥颐园小区、中安农贸市场、桥北村等创卫现场,参观创卫成果并听取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在随后举行的推进会上,朱民表示,贾汪区创卫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既反映了贾汪区高度重视、措施到位,敢于攻坚、能打硬仗,也证明了创卫工作只要狠下决心,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取得实效。希望各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贾汪这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再鼓干劲、强化措施、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面冲刺创卫各项工作。

  朱民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三种意识,全面进入迎检临战状态。一要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深入一线、现场督办、定期调度会办,把责任和压力传递给条线和基层。二要强化部门担当意识,对当前的创卫工作,各部门要更加重视、重心下移,细化节点、全面梳理,灵活运作、突击整改,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快速有效解决问题。三要强化属地兜底意识,各区、各街道办事处要守土有责,充分发挥属地兜底作用,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确保辖区内各项工作不失分。第二,要强化三个结合,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与得分导向相结合,对前期梳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整改落实,同时,在全面推进基础上,要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见效快、提分快的项目上。二要坚持专项执法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力量,加大各条线、各行业的整治力度,同时,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三要坚持严格问责与考核激励相结合,对暗访中暴露出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领导责任。同时坚持奖惩结合,调动大家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要强化三项保障,进一步凝聚创卫工作合力。在项目资金上,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专项资金,统筹安排;各地要根据需求,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当前创卫工作需要。在运行机制上,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作配合,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在社会氛围上,要进一步强化创卫氛围营造,突出各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创新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传递创卫正能量,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创卫浓厚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成果迎接国家考核,确保顺利通过。

  王昊、李燕分别针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