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蒋瑞 陈昊璇 报道):由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办,徐州市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年会2014年5月16日—18日在徐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市的44家肿瘤医院共1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席分别是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赵平、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秘书长付凤环、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任委员强福林,徐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张居洋任年会执行主席。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段雄、徐州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分别出席会议开幕式。本届年会就医改条件下地市级肿瘤医院的现状、发展战略及改革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两汉文化发源地徐州,共同研讨地市级肿瘤医院管理及医院发展大计,谋划地市级肿瘤医院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议伊始,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任委员强福林、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洪山、徐州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分别致辞。

  对于此次会议在徐州召开,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赵平高兴地表示,“之所以在徐州开会,是因为恰逢徐州的医疗改革试点进行全面实施阶段,尤其是徐州市肿瘤医院成功改制,大家无论是学习、参观还是考察,都会从中受到启发,得到借鉴。医疗改革、医院改制的主要目的,是夯实基层卫生机构,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如果医改不能使人民得到实惠,这个医改就不算成功。徐州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加强医疗卫生事业,支持医院改革,积极探索公立医院与民营的合作,正符合国务院、国家卫计委的相关精神,预祝徐州的改革获得成功!”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赵平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医改形势下地市级肿瘤专科医院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分析;江苏省肿瘤医院院长唐金海对科学管理提升肿瘤专科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展开了探讨;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任委员、南通市肿瘤医院院长强福林就南通市肿瘤医院的改革实践进行了经验分析;徐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张居洋发表了题为“徐州市肿瘤医院股份制改革的思路和实践”的汇报,并由此展开公立医院股份制改革的思路与探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研究员对大会进行了“社会资本办医的相关政策解读”的总结性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确定了第四届年会承办单位为内蒙古包头市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