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眼被502胶粘住 市一院为其分离眼皮“重见光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5月6日,徐州贾汪区一名两岁多的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把502胶水揉进眼睛,结果上下眼皮被牢牢粘住,无法睁眼。父母抱着孩子紧急送医,在交警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孩子已经治愈出院。

  据徐州鼓楼交巡警大队二中队的交警徐轲回忆,5月6日上午,他们接到110通报,称贾汪区一名儿童突发意外,正从贾汪紧急送往徐州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孩子父母向警方求助,希望能把孩子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收到求助消息后,交警立即赶去迎接,并一路护送孩子前往医院。当天中午12点左右,孩子被送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眼睛被胶水牢牢粘住了,随即将孩子转到眼科。

  据当天接诊的眼科医生王素常介绍,这名小患者才两岁多一点,当时大人在家中用502胶水粘东西,孩子觉得好玩,把胶水挤到了手上,不慎揉到了眼睛里。王医生和同事对孩子进行了全身麻醉后,用精细的显微剪刀为孩子做了手术。20多分钟后,孩子眼睛内的胶水固体被成功取出,眼皮也被成功分离,孩子得以恢复“光明”。

  医生提醒

  胶水入眼千万别揉,应及时送医

  据王素常医生介绍,胶水变成固体,对眼睛的损害很大,“可能会造成角膜擦伤,而且胶水还有腐蚀性,还可能造成化学烧伤。如果这种烧伤或擦伤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形成角膜感染的话,不排除有失明的危险。”

  王医生提醒,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会感到眼睛灼痛,这时千万不要揉眼睛,可马上用清水冲洗,并及时到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