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大马路小学举办第一届健康节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新闻:为更好的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学校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激发学生运动的兴趣,本着“关爱生命,健康成长”的理念,徐州市大马路小学近期举办了第一届健康节。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学校通过印制海报张贴、“给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制作一面小彩旗等形式获得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配合。4月21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举办健康节的开幕式,正式启动以“心理、卫生、运动、安全”四个主题为教育的第一届健康节,全校师生手舞彩旗欢呼,彰显了对这四个活动主题的关注,对健康教育内涵的进一步拓展。

  4月22日—4月25日,大马路小学率先举办了首届心理健康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校从各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需求出发,先后组织了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健康课、家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个体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年级的《哥俩背瓜》、二年级的《心心相印》、三年级的《搭桥过河》、五年级的《加速链接》、六年级的《车轮滚滚》、心理健康课《与你同行》等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本次健康节从2014年4月21日—2014年5月21日将持续一个月。大马路小学力求通过举办本次健康节,让教师、学生和家长以及大众体验到健康的生活理念、并将本届健康节发展成为一次推进全校师生健康意识提升的里程碑式的盛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