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强化细节服务


在日前举行的院外行风监督员会议上,院长黄大文认真听取建议意见。

  徐州健康信息/妇幼保健频道: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结合医院特点和群众的需求,继续认真落实细节服务60条,将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在日前医院举行的院外监督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该院的做法给予充分。

  服务台前移,让医疗服务更贴近群众。怀孕8个月的李女士一直定期在保健院做检查,前不久她再次来到门诊大厅后,发现这里变了--原来,以前在大厅中间的导医台、服务台前移了,她一进门诊大厅,就看到身着统一服务的导医人员真诚的微笑。一个小小的这个变化,让她倍感体贴与温暖。她说:“虽然服务台只靠前挪了几米,但我们能感觉到与医护人员的距离拉近了。”

  细节服务更周到。为了方便群众看病检查,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完善无假日门诊、特色门诊、专家全日制门诊,努力做到诊室一医一患,当天出具检查报告。医院开设检验报告等候区及爱心茶点站、增设门诊候诊椅等;各科室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积极开展细节服务。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细微周到的服务项目,如,产科免费为每位产妇送上带有宝宝足印的祝福卡;康复科免费为前来发汗的产妇提供开水及红糖;门诊设立了“爱心茶点站”,免费为空腹检查者提供牛奶及小点心;在儿科病区设立“儿童乐园”,为住院儿童提供多项游乐设施,减轻疾病及治疗带来的痛苦,促进患儿康复;每个病房配备健康宣教插册,备有科普知识、医保政策、保健常识等;健康管理中心为健康体检人员提供“围裙”服务,保护其隐私等一系列的措施都受到了患者的一致赞誉,打造了医院优质服务新品牌。

  该院的做法也受到上级部门的好评,在省卫生厅对全省95家医院医疗服务明察暗访情况通报中,该院以261分局第3名;对全省101所医院出院病人函调通报,以综合满意度94.72%的成绩列第21名,护士服务态度满意度97.67%居全省第10名;市卫生局对全市33家医院出院病人函调通报,该院以综合满意度97.89%成绩列第4名;在市卫生局行风巡查中,综合得分95.5分,满意度99.28%,被市卫生局评为“徐州市卫生系统创新服务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