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召开会议 对2014年药品监管工作提5点要求

  全程导医网 健康要闻:4月18日,市食药监局召开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任务,传达了省局《转发国家总局关于印发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江苏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准入标准>和<江苏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远程药事服务及审方系统指导原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县市区局同志、市局药品流通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药品流通处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3年度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

  一是药品市场秩序整顿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新修订药品GSP贯彻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日常监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四是努力探索监管方式方法创新。

  五是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取得阶段成效。

  对于做好2014年药品监管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全面推进新修订药品GSP贯彻实施。

  二是深入整顿药品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成效。

  四是进一步促进药品流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五是进一步提升药品流通监管能力与水平。

  会上还安排了安排了零售药店GSP现场模拟检查,参会人员分两组按照国家总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对我市一家零售药店进行了现场模拟检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