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推行“一站式服务” 对病患用心承诺

  近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一站式服务”,要求全院医护人员用行动、用真心为病患服务。

  “一站式服务”起源于欧美“One-stop service”,其实质就是服务的集成、整合。党的十八大强调从国务院各部委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致力于建立创新型国家、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及服务型机构,不断完善转变职能,建立高效的服务体系,在不同行业推行“一站式服务”。

  从细节做起,扎实努力为患者提供人性化、高效能的医疗服务,是一院领导一直不断探讨的问题,该院积极实施医院服务模式改革的大胆尝试,在原门诊服务台的基础上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至今已历经数载,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人文关怀,创新管理、简化程序、优化流程、结合实际,以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用心架起医院与病患间的第一座桥梁。

  门诊服务中心董护士长介绍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具体工作细则及2014年的新挑战和工作上的微调整,在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改进。

  一、门诊服务中心设立方便门诊、发放邮寄检查报告单、药物咨询、预检分诊、审批与咨询、预约、便民、导医服务,门诊各楼层配备导医人员,主动引导病人就医,提供免费的热水、健康宣传册、纸、笔、针、线、徐州市区地图、火车时刻表等,在细节上体现对病患的关爱。

  二、从2014年开始,由门诊部牵头,医院开展大型系列义诊活动,每个周日的8点至12点由各部门专家及一站式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协同为病患进行义诊。作为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导医们在义诊活动中,除了做好导医工作外,全程协助各科专家,形成“一个专家一个导医”的服务结构,双向服务,就专家开出的化验单、检验单,遵医嘱后,帮助引导病患进行后续的检查治疗,将病患及其资料转交给专业部门诊治。

  三、一站式服务中心组建的初衷即方便病人,以满足病患的需求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所有病患感受到一站式服务中心全体同仁的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自2014年起,因病患量增加,且就诊时间出现多时段的特点,对门诊服务中心工作进行调整。例如我院眼科病患较多,由原来的正常工作日服务,改为在非正常工作日也增设导医咨询服务,具体举措包括对导医队伍进行弹性排班,每天提前半小时开诊,下班后延长半小时服务时间,给每日上班前提前到达的病患及时挂号,为下班后来就诊的病患提供专业咨询指导服务。提供免费推车轮椅服务,协助无陪护或腿脚不便的病患检查、治疗、缴费、取药、会诊。

  门诊服务中心肩负着沟通、协调、服务、分流的重要任务,一站式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相互协作,充分发扬团队精神、迎难而上,时刻以专业、敬业、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开启医院与病患间心与心的交流,充分体现医院“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使患者能够及时快速的得到诊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