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绞断7岁女孩食指 仁慈医院成功断肢再植

  徐州健康新闻/徐州创伤医院3月30日傍晚6时许,家住睢宁县睢城镇的7岁女孩周彤不慎将手伸进了正在旋转的双缸洗衣机的脱水缸内,左手被严重绞伤,其中左手食指被绞断,虽然经过医生的努力救治,但是由于受伤严重,孩子的手指能否成活还要经过几天观察才能确定。

  昨日上午,记者在徐州仁慈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刚刚做完手术的小彤彤,此时她已经睡了,还在打着吊水,受伤的手上裹着厚厚的纱布。“孩子还这么小,手就……这可怎么办啊?”彤彤奶奶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彤彤是睢宁县城人,父亲在苏州打工,母亲在徐州市内打工,所以彤彤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3月30日下午,彤彤的奶奶觉得头晕,就躺在床上休息,休息前还嘱咐孩子“不准调皮”。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就听到孩子哭了,她赶紧起身,就看到孙女的手指血肉模糊。

  “孩子不停地哭,衣服和鞋子上都是血。”彤彤的奶奶说,“原来孩子看我不舒服就想着帮我做点事,说把她爸爸妈妈的衣服拿出来放进半自动洗衣机里洗,脱水缸还在转时,彤彤就把手伸进脱水缸里,左手食指被绞得血肉模糊,骨头也断了。”

  彤彤的手被绞伤后,彤彤的父亲周先生从苏州赶了回来。看到女儿的伤势,周先生不住叹息。“这台半自动洗衣机已经用了十年多,因为它省水节电,所以一直没有换,没想到这次把女儿的手给绞了。”周先生说,女儿受伤后,孩子的奶奶就把她送到了医院,虽然已经做了断肢再植手术,但是目前情况仍不乐观。

  主治医师张阳表示,小彤彤的伤情非常严重,左手食指被完全绞断,仅连着少许皮肉。“我们迅速为她做了手术,修复了肌腱、血管、神经,并吻合了断掉的指骨。手术难度较大,但很成功,做了3个多小时。目前伤者仍需住院观察,三天以后才能知道手指能不能保住,保住的几率在60%左右。”

  张阳说,该院已救治多名因洗衣机受伤的孩子,其中还有胳膊被绞断的。因此提醒广大家长,千万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让孩子轻易触摸洗衣机,尤其是正在运转的洗衣机,一旦被高速旋转的衣物绞到,后果非常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