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学院"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立项"郑骏年任主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3月18日下午,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府曹卫星副省长、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省政府办公厅陈少军副主任、省教育厅沈建厅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批立项协同创新中心授牌。由徐州医学院牵头成立的“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印晓星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郑骏年教授参加座谈会。

  经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审定,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30家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在“十二五”建设周期内,省财政厅按每年1000万元强度资助中心建设。对建设成效显著的协同创新中心,“十三五”期间将继续给予经费支持。

  曹卫星副省长对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给予厚望。他指出江苏省自2012年起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是江苏省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重大专项,已经成为江苏高等教育的新品牌。要求协同创新中心要始终把国家和地方急需作为根本导向,把上水平和作贡献作为追求目标,把资源集聚与整合作为重要基础,把体制与机制改革作为强大动力。

  沈健厅长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出要求。他认为各牵头高校和协同创新中心要强化机遇意识,狠抓落实,精心组织、编制和实施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各牵头高校要会同各协同单位以申报书为基础,高起点、高质量地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从而进一步细化建设进度,量化考核任务。

  “2011计划”的实施,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徐州医学院将以“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立项为契机,围绕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总目标,全面推进拔尖人才培养、科研管理体制、科研组织管理、资源配置共享等方面的机制体制改革,通过引入协同机制进一步激发自主创新活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