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儿科危重症急诊协作组在徐州儿童医院成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3月14日下午,由徐州市卫生局、市医学会、以及来自于淮海经济区的兄弟医院儿科主任和护士长共94人参与的协作组挂牌仪式徐州市儿童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医学会李薇主任将淮海经济区儿科危重症急诊协作组的牌匾授予儿童医院。挂牌仪式后,召开了第一次协作组会议,会上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李卫华主任介绍了重症医学科的概况,并向大家示范了远程会诊系统,来自南京儿童医院的喻文亮教授关于儿科危重症急诊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儿童医院范从海院长介绍,建立淮海经济区儿科急诊协作组,旨在进一步提高淮海经济区儿科危重症急救的整体诊疗水平,有利于本地区医疗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技术交流和病人的双向转诊,促进本地区兄弟医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淮海经济区儿科危重症急诊协作组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成立,意义也非常重大:一是加强了淮海经济区各儿科之间的联系,二是提升淮海经济区儿科危重症急救的整体水平,为更好的服务淮海经济区的患者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