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月7日上午,市卫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市卫生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马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督导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宪同志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搞好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吴宪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市卫生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警醒起来,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摆自身“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大改进,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吴宪局长代表局党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局党委班子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加强对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带头剖析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为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作好表率。

  马英同志代表市委督导组对市卫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市卫生局教育实践活动点多线长、面广量大、情况复杂,群众关注度高,组织难度大,要坚持领导带头,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突出活动实效。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开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加快“两个率先”、建设美好徐州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市卫生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着重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突出“四查四治”问题导向;二是突出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三是突出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四是突出立学立行真抓实改;五是突出分类指导整体推进。

  与会人员还对市卫生局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卫生局党员科级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