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曹新平出席并讲话

  2月14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两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促进城市人居环境面貌全面提升。曹新平讲话,朱民主持,市领导夏文达、王昊、冯其谱、漆冠山、周宝纯、李燕、冯兴振、王安顺出席会议。

  曹新平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求富求变、求绿求美的强烈期盼,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中取得了显著成绩,生态环境已成为徐州靓丽的名片。但对照“两城创建”活动标准,还存在不小差距,许多问题亟待解决。我们要切实增强“两城创建”的紧迫感,把“两城创建”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硬目标、硬任务,正视问题差距,进一步坚定“两城创建”的信心决心。

  曹新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施“两城创建”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思维,对照标准补短、补软、补缺,突出整改重点,推动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尽快有一个大的提升。要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以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为重点,尽快提升重点区域硬件设施水平。要狠抓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一个月内城市环境卫生状况有明显提升。要全面加强“六小”行业管理,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过关的要坚决予以取缔。要健全“创卫”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片长制、街长制等城市管理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创建之路,确保今年如期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节点,深入实施“地更绿”行动计划,推进软硬件同步达标。要加强全域生态建设,突出抓好重点景观绿化和吕梁山风景区建设工程,着力扩绿量、优绿质、提高绿视率,持之以恒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要推进精品园林均衡布局,推进泉润公园等公园建设,大力实施敞园改造等特色生态工程,使精品园林建设成为我市创建工作的突出亮点。要严格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美丽徐州的生动局面,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曹新平强调,推进“两城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一要完善创建指挥体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整体推进的创建格局。二要完善创建工作体系,周密制订创建方案,加大对督办反馈意见的整改,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按照轻重缓急、急事急办原则,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四要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宣传创建成功经验和做法,曝光创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五要加强对上沟通协调,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六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影响创建工作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凝聚“两城创建”强大合力,以优异的创建成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民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责任抓创建。切实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拿到国家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两块“金字招牌”。要对标补差抓达标。在“创卫”上,要在3月中旬将曝光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在“创园”上,5月份必须全面达标、6月份迎接省住建厅初审。要突出重点抓整改。要把“创卫”专项整治作为当务之急,集中全部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要有力有序推进“创园”整改工作,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坚持硬件完善和软件提升相结合、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相结合、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政府组织和全民创建相结合,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上,王昊对“两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李燕通报了省爱卫办关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情况;铜山、贾汪、鼓楼、云龙、泉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云管委递交了“创卫”责任状;鼓楼区、城管局、卫生局、园林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