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卫生局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2014年1月份以来,浙江省、广东省、上海市、福建省、贵州省及江苏省等地已先后报告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徐州市也报告了2014年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了进一步开展铜山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各项措施,铜山区卫生局于2014年2月8日上午9时召开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培训。
        铜山区卫生局分管局长、疾控中心相关责人、各医疗单位院长、业务院长、医疗组长、防保站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疫情形势,并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培训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2013年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实验室检测、标本检测结果反馈和报告、病例的发现和报告以及疑似病例标本采集、保存、运送等专业技术知识;明确了信息报送人员,讲解了报送注意事项,以及信息的发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