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2月16日,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市卫生局工会主席何德兵、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市政府电子政务处处长李民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卫生信息公开工作,何德兵主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当前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的诉求更高,对卫生信息公开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推进和深化卫生信息公开工作,对于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引导社会理解和支持卫生改革发展举措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按照全局规范要求,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着重梳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各单位部门职能、业务事项的信息,及时予以公开。要拓宽和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和载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屏幕、网站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覆盖面和公众的知晓率。三是加强领导、落实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要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明确分管领导,确定专人负责,责任落实到位。

  李民处长对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作抓得细、做得实,走在全市前列。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分析了当前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进展、新形势和新要求,认为信息公开工作既是满足当前医改的需要,也是促进机关工作人员树立民主、法治、效率和群众观念的需要,使工作人员更好地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为百姓办事、为患者服务。会上,市一院介绍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

  此次信息公开工作现场会的召开对于全力推进我局信息化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