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举办全市医疗机构供应室管理及消毒员消毒灭菌知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了加强供应室的管理,提高供应室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贯彻落实《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3个规范》、《消毒供应(中心)验收标准》、《江苏省区域化集中消毒供应机构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 徐州市卫生局于2013年11月14日—15日成功举办了徐州市各级医疗机构供应室管理及消毒员消毒灭菌知识培训班。

  会议邀请了医院感染管理、供应室管理、医疗设备管理等方面专家,对消毒供应室(中心)的管理、消毒供应室(中心)验收标准、消毒灭菌常用法律法规、器械清洗消毒质量控制、常用的灭菌方法及使用范围、常用灭菌器灭菌效果的监测、常用灭菌器的工作原理及维护、区域化消毒供应中心筹备、供应、运营及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相关知识的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予以颁发了培训证书。

  由于本次学习班覆盖面广,参加人数多,培训内容全面,对加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消毒供应中心质量管理,规范消毒灭菌技术操作,更新和普及消毒灭菌知识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全市共有212家各级医疗机构的267名从事供应室管理及消毒灭菌专职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