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系统医疗机构举行抗生素“三色预警”工作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1月4日下午,徐州市卫生系统医疗机构抗生素“三色预警”工作推进会暨预防职务犯罪报告会在中山饭店举行,徐州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分管领导,徐州市卫生局、局属医疗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三色预警”经验做法在全市卫生系统范围内正式推广启动。

  首先,徐州市中医院王心力院长介绍了开展“三色预警”的工作经验。去年11月,市中医院与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了抗生素使用“三色预警”机制,经过一年的积极干预初见成效,抗生素使用量得到控制,医生在用药品种上趋于均衡,对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职务犯罪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王院长的精彩介绍,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一把手”纷纷表态发言,全力配合检察院推进这项“制度+科技”的职务犯罪预防工程。在会上,徐州市卫生局局属医疗机构、徐医附院院长与所在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现场签订了“三色预警”工作机制协议书。

  徐州市卫生局吴宪局长在讲话中,感谢市检察机关对市卫生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求全市医疗机构认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抓住重点,学习先进经验,勇于创新,推进卫生系统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杨其江检察长对“三色预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表示,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与市卫生系统的沟通交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

  最后,徐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陈海鹰结合近年来市医疗机构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例,深入剖析原因及其危害,做了一场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报告,使与会的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