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两参一改”恳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0月2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两参一改”恳谈会在会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建设评议员及服务对象代表共54人参加了恳谈会。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作风办派员进行现场工作指导。此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对市红十字会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及职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两参一改”民主评议,实现开门纳谏、民主测评、落实整改,努力打造具有红十字独特内涵的“零障碍”工程。

  恳谈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以“人道的力量”为主题的徐州市红十字会工作纪实专题片。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飓作了题为《融入大局、服务民生,切实发挥政府人道助手作用》的工作报告。先后有8位代表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在对市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围绕民生关注的“三救三献”问题,诸如:加大红十字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在社区老年人群中加大普及救护知识覆盖面;以适当的方式公示救助申报、审批程序及流程;重视志愿者的培训、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立遗体器官纪念园;以开放的胸怀公开捐赠款物的管理与使用情况等等发表了许多中肯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领导和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分别给予解答。

  市作风办工作人员在会议现场发放测评表,与会代表对市红十字会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及职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最后,张飓会长代表市红十字会感谢各位代表参会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将以这次恳谈会为动力,以弱势群体需求为导向,以提高队伍素质为抓手,不断完善“零障碍”工程工作机制,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引导会机关干部职工和系统内专兼职干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的深度和广度,扎扎实实将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融入到服务百姓的实践中,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让弱势群体在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的同时,享受城市发展、社会进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