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 孔海燕参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贯彻落实《徐州市“城更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及曹书记、朱市长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批示精神,确保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 10月11日,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孔海燕副市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卫生局吴宪局长通报全省国家卫生城创建情况和相关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全省13个省辖市中已建成国家卫生城市9个,宿迁、连云港、盐城三市的创卫工作正在进行,我市没有任何理由在创卫活动中落后。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创卫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抓实干,扎实推进。

  二是提高创卫的组织程度。按照全国爱卫会2010年新修订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其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我市要想创卫成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形成高效有序的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积极性,建立有力的督查督办机制。

  三是抓好创卫工作的落实。根据前一阶段省卫生城市复核意见,以及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我市在创卫工作中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下一步要重点确保申报的10个必备条件率先达标,抓好薄弱环节整治,同时打造一批能够反映出我市水平的创卫精品、亮点工程,确保创建目标的顺利达成。

  最后,孔海燕副市长强调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坚定信心,确保创建必成。“国家卫生城市”体现了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水平,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我市的创卫工作,目前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必须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成功。

  二是要攻坚克难,确保全面达标。今年年底,我们就要迎接省初审和国家暗访,明年年底迎接国家评审,各区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倒排工期,查漏补缺,重点在集中整改,协作联动和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方面下功夫。

  三是要细化责任,确保创建成效。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加强督查落实。市卫生局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调度和督促;要牵头制定片区包干制度,每一个区都要有一个职能部门牵头、多家部门参与,加强指导和督查。

  会议由朱志杰副秘书长主持,各区人民政府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市32家部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