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开展国庆期间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暗访和突击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做好国庆期间医疗安全与卫生保障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徐州市卫生局于9月29日-30日,安排了医院管理、护理管理、应急管理、急救医疗、安全管理等专家,对市急救医疗中心及各分站、中心医院徐医附院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徐矿总医院以及部分地区县级医院的急诊急救、重症监护、外科、新生儿室、高压氧、影像中心等重点岗位和科室进行进行国庆期间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暗访和突击检查。

  检查显示:各医疗单位均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做好急、危、重症等重点患者以及急诊、重症监护等重点科室工作安排;各医疗机构春节期间均进行了急救仪器设备运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检查;全面落实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治人员、药品器械、设备、技术等方面准备,人员、药品器械、急救物品保持在良好状态;各单位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实行全天候值班。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医疗安全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大检查,确保医疗安全。各医疗机构要在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全面的筛查和摸底,对单位的医疗安全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危情能够迅速处置,确保国庆期间的医疗安全与卫生保障。二是始终把握医疗安全防范的重点。做好急、危、重症等重点患者以及急诊、重症监护、外科、妇产科、儿科、手术室、透析室、影像中心等重点科室工作安排,确保国庆期间医疗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对危险化学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毒品的管理,避免造成失窃、泄漏和流失。三是做好充足准备,保持应急状态。各医疗机构国庆期间要进行急救仪器设备运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检查;做好节假日期间交接班并配足力量,杜绝出现脱空断档现象;要严格实行首科首诊负责制,疑难疾病要及时组织会诊,实施有效治疗;要做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治人员、药品器械、设备、技术等方面的充分准备,使人员、药品器械、急救物品保持良好状态。四是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实行全天候值班。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要有单位领导坐班或在岗带班,带班领导要能够在岗处理值班事务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和在岗,传真机、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值班设备运行状态正常。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