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病专家来徐医附院考察交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裴争争 报道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医疗结果评价研究”领域的创立者和领航者、美国耶鲁大学心脏病专家Harlan Krumholz教授,美国国家心血管资料注册登记研究科研监督委员会主席、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杂志副编委、科罗拉多大学心脏病专家Frederick Masoudi教授,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蒋立新教授的陪同下,一行6人于7月10日下午来访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并进行学术考察和交流。

  学术报告会在徐医附院新病房大楼21层第二会议室召开。徐州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该院心内科学科带头人李东野教授主持。徐州医学院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徐医附院副院长郑骏年教授致辞并代表医院向到访专家赠送了徐医附院新病房大楼纪念银币。科教处处长、心内科专家朱红以幻灯的形式对该院的全面概况和心内科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Krumholz教授、Masoudi教授先后做了题为“Lessons from Patient-Centered Outcomes Research”和“Cardiovascular Registries: Understanding Quality, Safety, and Outcomes in the Real World”的专题讲座并接受了互动问答交流。蒋立新教授担任实时翻译。

  会后,Krumholz教授、Masoudi教授、蒋立新教授一行,前往心内科病区、冠心病重症监护室(CCU)、冠心病临床转化研究办公室等地考察,并与李东野教授、王志荣教授等徐州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研究人员、徐医附院心内科医务人员就冠心病医疗结果评价和临床转化研究(China PEACE)做了深入探讨,对心内科医疗、科研水平和病区诊疗环境及临床转化研究办公室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医附院心内科是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卫生部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卫生部冠心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培育单位、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心血管内科专业组、省心血管病进修医师培训基地、心血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具备冠心病介入、心律失常介入、先心病介入所有三个心血管病介入资质,综合实力始终位于省内及淮海经济区前列。

  徐医附院与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先后参加了由阜外医院牵头的HPS2、HPS3和China PEACE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课题。此次蒋立新教授陪同Krumholz教授和Masoudi教授来院考察交流,也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双方关系,推动未来合作。

  Harlan Krumholz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临床医学博士,心脏病专家,现任耶鲁大学医学院医学、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学教授,耶鲁大学医学院医疗结果评价研究中心(CORE)主任;是“医疗结果评价研究”领域的创立者和领航者之一,对该领域的快速发展及其在医疗实践及政策方面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做出了重大贡献。CORE不仅为美国政府的医疗改革提供决策依据,而且使美国政府为之制定方案和政策。

  Frederick Masoudi教授,临床医学博士,公共卫生学硕士,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医学教授和心脏病专家,美国国家心血管资料注册登记研究科研监督委员会主席和高级医务官,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杂志副编委,在美国多所专职于医疗质量控制和医疗结果评价研究的国家机构中担任职务;是注册研究和医疗质量监测方面的专家,在美国,这些研究为心血管疾病的医疗质量建立了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