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输液室移动门诊输液系统方便患儿


巡回护士在进行核对

 


注射护士在核对药物

 


移动门诊输液系统工作原理

 


移动门诊输液系统工作流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 张琳 周瑜 报道:以往在医院输液,需要医护人员多次人工核对,不但麻烦、浪费医护资源且核对流程繁琐工作效率低下,还有可能因为环境嘈杂导致医护人员误听相同或相似的名字而输错药!少输药!

  倘若想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一:要改进病人及药物核对流程;二:提高护士工作效率;三:及时应答病人呼叫。

  据徐州市儿童医院输液室的护士长张岫秀介绍,儿童医院日前引进了移动输液信息化管理系统,不但减少了患儿输液等待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安全性和准确性。以前陈旧的输液程序全部“删除”。现在病人输液只需要登记,然后该系统会自动生成独一无二的标签,在输液前进行药物病人的双重核对,输液中再进行药物病人核对,输液中若出现问题,病人只需使用呼叫单元即可快速的呼叫医护人员。

  张岫秀护士长向编者介绍,使用这种移动门诊输液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1、条码双联标签使用,保证用药安全;

  2、条码扫描核对,使三查七对更简单省时;

  3、无线呼叫,及时应答病人需求;

  4、简化护士工作流程,杜绝差错事故;

  5、减少病人等待时间,提高病人满意度;

  6、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医院社会效应。

  编者在输液的人群中随即采访了一位前来带孩子就诊的家长,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手臂比较粗,在其他医院输液每次扎针都很痛苦,但自从带孩子到儿童医院就诊之后就体会到了不同之处,儿童医院不但环境温馨,有幼儿园的感觉,且医护人员都非常细心耐心、敬业专业。而且不向其他医院需要太多复杂的手续,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更快的接受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