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解除疫情四级应急响应 农贸市场活鸡价回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从工商、动检、兽医等多个部门获悉,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禽流感疫情四级应急响应已经终止,“外省家禽不得进入或途经我市”禁令也已解除,农贸市场巡查日报制也降为巡查周报制。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不少活家禽摊恢复正常销售,家禽和鸡蛋均有一定涨幅。

  农贸市场:活家禽销售正常 价格回升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灯塔、永安、段庄、解放桥等多家农贸市场看到,一些因受禽流感疫情影响而主动停业的活家禽摊主重新出摊。“销售不到三天,一天好过一天。”摊主李先生表示,他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出摊了。

  “普通圈养公鸡每斤五六元,母鸡十五六元一斤,土公鸡21元一斤。”家禽摊主刘女士告诉记者,价格比停业前有明显回升。

  在白条鸡销售摊位,白条鸡每斤6.5元,分割鸡各个部位价格不等,鸡翅8元、鸡脯肉8元、鸡腿8元。摊主表示,“这个价格也比前期略有上涨。”

  而同样出现上涨的还有鸡蛋,昨天几家农贸市场的鸡蛋价格每斤3.8元,比4月份同期涨了0.2元。摊主也表示,买鸡蛋的人最近多了。

  动检:“外省家禽不得进入”禁令解除

  4月7日,徐州市相关部门下发文件,全面禁止外省家禽进入或途经我市。记者昨日从动检部门获悉,这条禁令已经解除。

  徐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禁令已解除,但我市对家禽的检查丝毫没有放松,全市6个路检站仍继续加强家禽检查。今后,该部门仍将继续配合工商部门做好家禽市场“进场关”,进入市场销售的家禽必须具备产地检疫证明、品质检验证明。

  兽医站: 疫情四级应急响应已解除

  徐州市兽医站黄站长昨日表示,该部门已经接到上级通知,禽流感疫情四级应急响应已经解除,目前进入常态化管理。

  黄站长告诉记者,截至4月底,徐州市共排查了2000多个行政村数千万羽鸡和鸽子,均正常。因此,市民可以放心吃鸡。

  工商:农贸市场巡查日报制降为周报制

  徐州工商局表示,该局根据部署,决定将农贸市场巡查日报制降为周报制,今后还将继续对禽类销售和宰杀展开巡查,严禁销售病死禽类。

  截至5月19日,根据全市工商部门巡查市场掌握的情况,全市农贸市场尚未发现一起销售、宰杀病死禽类事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