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新重点出炉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今年我市城区将有4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提档升级工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又有了新重点。

  今年工程重点是进一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达标建设,有效提升机构品牌形象,促进实现“形象统一、功能完善、流程合理、环境良好、服务优良”的工作目标。

  今年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除本身软硬件提升之外,还要求新、迁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其它5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要设置“健康小屋”,配备体重计、血压计等自助体检设备,方便居民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今年还将统一配置社区卫生医疗服务用车,统一全科医生团队人员服装、队伍标识、医疗装备、交通工具,进一步扩大全科团队的服务范围。

  在实施社区卫生提档升级工程的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进公立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紧密型协作,积极构建社区卫生联合体,促进建立社区首诊、双向转诊、分工协作、资源共享的新机制,城市社区居民就医和接受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据市统计局城调队2012年底组织的调查,群众对社区卫生满意度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