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大主任刘忠达等到市血液中心进行专题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2013年3月5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副主任丁维和率领由市人大秘书长吴卫东、财政局局长韩冬梅、市编制办公室主任张耀环、市环保局局长纪杰、市卫生局局长吴宪等组成的徐州市人大调研组到徐州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市血液中心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采供血业务科室,了解相关工作流程。期间,代表们不时询问徐州市当前无偿献血现状、献血者用血费返还报销、科学合理用血、临床输血安全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以及市血液中心近几年来科学设置流程、合理规划血源、严把血液质量的各项举措。现场调研后,听取了血液中心毕星秀主任的汇报。血液中心良好的站容站貌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刘忠达主任对血液中心通过巧宣传、广拓展、好质量、细温情等创新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条意见。

  1、血液中心管理理念创新、操作规范、设备先进、环境优美、成绩突出,在行业内处于国内领先,管理经验应大力推广和宣传。

  2、无偿献血事业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的民生工程。市血液中心脚踏实地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了实处,体现了政府对人民的负责与大爱。在全国普遍出现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满足了全市血液供应,获得了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九连冠”的优异成绩,着实来之不易。这次到血液中心调研,进一步加深了解了血液事业,颇受启发和鼓舞。

  3、1999年徐州市颁布实施的《徐州市无偿献血管理条例》,有力促进了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条例》的部分条款已不再适应当前的发展需要。下一步,市人大将根据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特别是应将采血点的规划设置、公益宣传等列入法制程序,将无偿献血工作列入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的考核。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在规范化、法制化的道路上可持续发展。

  4、希望血液中心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使无偿献血知识人尽皆知、将无偿献血有益健康、奉献爱心救助他人的理念让更多人接受、认可,不断提升无偿献血知识的知晓率,使全社会形成合力,弘扬爱心,塑造有情有义的徐州精神,继续保持徐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荣誉。

  市血液中心毕星秀主任对调研组的关心表示感谢,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扩大宣传、创新思路为徐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