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在汽车南站开通免费班车 每天5个班次接送病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今年9月初,为响应徐州市作风办“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经过实地考察,并在徐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出资开通了汽车南站至徐医附院(二院)的直达免费班车,为徐州东南片区尤其是睢宁、灵璧以及铜山部分地区来徐就医的患者提供了交通便利。

  每天早晨7点,在汽车南站的广场上,带有显著徐医附院(二院)标志的班车准时停放在此。从7:30到10:00,五个班次采用流水方式将患者直接送到医院,每半小时一班,下午3:00-4:30再将患者送回南站,根据患者需求,医院随时调整班车时刻和发车频率。

  方便患者就医 杜绝医托行骗

  徐医附院是苏北地区龙头医院,其医疗服务辐射苏鲁豫皖四省1.42亿人口,东南片区人口超过300万。免费班车开通后,方便了东南片区患者来徐就医,受到他们的欢迎和支持。两个月来,已经有6000多人次乘坐了免费班车,2000余名患者受惠。

  “以前从南站到二院没有直达公交车,我们外地人打车常常被‘黑’,如果坐公交车就得坐66路车到永安广场附近下车,然后再走300多米才能到,很不方便。尤其像一些腿脚不好的老人,这么短一段路别人可能10分钟走到,他们要走上20多分钟。徐医附院开通班车后,免费倒是次要的,关键是方便而且安全。”王集镇蔡庄村下前庄患者郭千金说。

  睢宁双沟镇赵女士也表示,以前汽车南站出站口每天早晨都聚集数十名“医托”,谎称二院专家当天不上班,带患者去“专家家中”看病,许多老百姓上当受骗,不仅受到经济损失,而且还延误了病情。直达班车开通后,大家都知道直奔着带有标志的班车而去,医托泛滥的现象明显好转了。

  “上次我来二院看病,在公交车转车等候时被医托骗到

  一个小门诊看病,拿了一千多元的中药,回到家后吃了非但病没好,还拉了好几天肚子,我这才知道受骗了。说真的,我们农村人挣点钱不容易,一次花掉一千多块,我都心疼死了!有了免费班车,医托可就没法骗我们了!”赵女士对医托痛恨不已。

  随车导医服务 温馨快捷便利

  睢宁县睢城镇居民李古文上个月到徐医附院看病,对免费班车上配备的随车导医赞不绝口。“那段时间自己一直头疼、眼睛疼,在县医院查过眼睛什么的都没有问题,一直不知道原因。我实在没办法就来徐医附院了。车上,导医护士主动问了我病情,建议我去骨科看看是不是颈椎问题。”到院后,小李没有挂眼科,直接挂了骨科,一查,果然是颈椎病引起的症状。

  据了解,为方便患者就诊,徐医附院在汽车南站以及班车上均配备了导医人员,他们都是具备专业医护知识的医务人员,可以及时为患者提供必要的咨询。患者根据导医提示,到医院后直接到就诊楼层挂号,大大节省了就医时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一名导医员告诉记者,睢宁、灵璧等地来徐就医的患者90%以上都是农民,初来乍到,很多人一下车就懵了,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自从徐医附院南站广场导医台和班车点设置之后,每天早上前来咨询和乘车的患者络绎不绝,导医员忙得应接不暇。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或者听不懂普通话的患者,导医员还会亲自将他们带上车,有时甚至会全程陪同他们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