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2012年度膏方节11月7日在神农堂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频道 马传卫 报道:徐州市中医院2012年度膏方节将于11月7日在神农堂举办,徐州市第六届健康节专门在中医院设立了分会场,向百姓宣传冬季养生知识,引导群众用科学的方法“防未病”,科学合理地健康养生。

   2009年以来,徐州市中医院开出的膏方近万料,徐州市民吃膏方已成为养生保健新时尚。 膏方一直是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的亮点,多年来吸引了大批市民。在去年的第五届健康节上,作为分会场的徐州市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在我市掀起了秋冬季滋补强身健体的热潮。今年的第六届健康节,徐州市中医院继续设立分会场,并确定在11月7日在该院神农堂举行第四届膏方节。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膏方开具、熬制等全程服务。
  
  据徐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介绍,膏方是我国中医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源于汉唐,盛于明清,过去为达官贵人、宫廷大内养容驻颜、祛病延年的奢侈品,更是冬令进补的上乘佳品。它是在大型复方汤剂的基础上,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临床表现辩证分析后确立的处方,具有补充营养物质、调节改善生理功能、增强体质、防病治病等功效。运用膏方调补,是中医养生调补的一个重要方法,几千年来经久不衰。
  
  王院长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膏方这一传统养生调补奢侈品,已走进寻常百姓家。为提高百姓的健康和幸福指数服务。市中医院发挥祖国医学的传统优势,挖掘名老中医的经验处方,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根据人们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确定不同的膏方方案。膏方制作流程严谨科学,可以满足群众的不同消费需求。经过精心准备,潜心研制,现在已开发出一系列具有特色的中药膏方,深受市民欢迎。

  为了不断完善总结膏方经验,徐州市中医院今年继续在膏方内涵、规范标准、专家培训、药材把关、现场熬制等各个环节上加强管理,在去年亚健康、中医妇科、儿科、呼吸系统、肿瘤康复、消化系统、肾系疾病、心脑血管病、风湿类疾病以及内分泌疾病等10个类型的基础上,进一步专科专病化,发挥膏方祛病强身、延年驻颜的作用,同时改良包装,营造古色古香的膏方文化氛围,使患者在享用膏方的同时感受到中医文化的韵味。

 深度链接: 亚健康白领 不妨用膏方补一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