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新平、朱民调研市区股份制医院引进和医院规划建设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频道:9月20日下午,曹新平主持召开会议,调研市区股份制医院引进和医院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市区股份制医院引进和医院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徐州市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加快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朱民、束志明、孔海燕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卫生工作紧紧围绕“完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和构建区域性医疗中心”目标,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市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断壮大,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中心,我市正调整优化市区医疗资源配置,积极引进股份制医院,计划在铜山新区和城市北区规划建设大型现代化医院,着力推进徐州市优质医疗资源的均衡发展。

  曹新平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说,加快引进股份制医院、规划新建大型现代化医院,有利于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动城市功能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事关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创新举措,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徐州市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水平,加快把徐州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中心。

  曹新平指出,要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制度设计,加快推进股份制医院引进工作,鼓励有实力的专业机构和国内外知名医院来徐合资合作,建设高水平、国际化、有特色的大型综合性医院,进一步提高徐州市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要出台政策措施、拓展渠道路径,推动我市医院与国内外知名医院在技术、人才、管理、品牌等方面开展对接与合作,按照“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要求,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学科优势和特色专业的专科医院,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多元化的医疗卫生需求。在铜山新区和城市北区规划新建大型现代化医院,有利于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也有利于加快铜山区融入主城区、推动城市北区繁荣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全力支持新建医院的建设,加快推进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等工作,确保医院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营,让全市百姓早日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朱民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制订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进一步加快股份制医院的引进步伐,并合理出台建设规费减免、税费优惠、人才引进等扶持政策,全力支持股份制医院的建设。铜山区、鼓楼区和市卫生局等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加快推进新建医院的项目规划、地质勘探、土地收储等工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有序展开、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