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举全院之力构建区域医疗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频道 马传卫 采访报道:作为江苏省规划建设的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和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的徐州,目前正按照徐州市委市政府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在“十二五”期间,将着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产业、交通、商贸物流、教育、医疗、文化、金融、旅游“八大中心”,以增强徐州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吸纳集聚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
    徐州市中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举全院之力以召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为平台,以加强专科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中医医疗品牌,该院每年召开国家、省、市级学术会议数十场,影响广泛,仅九月份,该院就举办了两场国家级的继续教育项目(学术会议):胃癌前期病变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进展培训班暨2012年江苏省中医老年病学术年学术研讨会和医学基因在临床肿瘤和病理的转化应用学习班,举办了一期淮海经济区级学术会:淮海经济区中西医结合糖尿病防治新进展研讨会。三场学术会邀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医学前沿问题。
    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的举办在该院已经长效化,并且有力地促进了重点专科的建设和发展,在该院目前的26个临床科室中,已有15个临床科室创建成为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或建设单位),其中,心血管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重点专科;皮肤科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专科;针灸科、皮肤科、护理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肛肠科为省级重点专科,中医外科、风湿科为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脾胃科、呼吸科、肾内科、内分泌科、骨伤科、妇科等9个市级重点专科和建设单位,1个徐州市优势学科,品牌效应初显。
    今年以来,共有来自苏鲁豫皖四省二十余家兄弟医院到该院参观交流,徐州市中医院的区域性辐射力更强,知名度更上一层楼。

链接:去年以来,市中医院举办的国家、省、市级学术会议列举:
1、全国心血管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新进展学习班
2、全国肛肠疾病诊治进展高新技术学习班
3、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呼吸病学术年会
4、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影像新技术学术研讨会
5、淮海经济区消化系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学术研讨会
6、淮海经济区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学术研讨会
7、淮海经济区病理学新进展学术会议
8、徐州市皮肤性病学学术年会
9、徐州市第二届风湿免疫病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