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健康特别行动:青少年视力矫正市场该不该矫正(二)

 本期关键词:商业化推动视力矫正市场,谁还会真心对眼睛上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夏季视力矫正专题: 日前,全程导医网派专人对徐州2012年夏季青少年近视弱视矫正市场进行调查,采访中发现,在以盈利为目的的视力矫正市场上,钱是第一位的,谁还会真心为眼睛上心?

 一个来自铜山利国的孩子家长,小孩五岁先天弱视,在几家大医院求医均没有多大的效果,看到报纸宣传后选择了一家在媒体上有着高曝光率的视力矫正机构,在经过短暂几次试做矫正治疗后,的确感受到视力的上升,花费了四千块钱签约了一个季度,可是在一个多月的过程中,孩子的治疗没有什么进展,家长停止了治疗。

 最近,在同样弱视的孩子家长的介绍下找到了现在治疗的这家机构,效果还有待继续观察。

 面对高昂的利益和许多慕名而来的家长,治疗机构往往就利益至上,纯商业化运做,一些经济实力不错的矫正机构就开始大力度的夸大宣传,而市场上的传统媒体又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大篇幅的宣传,高密度的报道无不是商业化的推动,这种情况下收益的更多的是一些忽视自身业务水平却重视推广宣传的机构,有的机构甚至业务推广人员的人数超过了技师和诊疗人员。而这种宣传则又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让许多踏踏实实为孩子眼睛着想的机构在生存空间上被挤压。

   商业化无可厚非,可是一味的利益驱使,这样推动的结果必然是许多青少年眼睛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和矫正,甚至失去和延误了最佳的矫正时期,对孩子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家长冷静,小心甄选,还孩子一片光明

 孩子的近视或者弱视的确是那些爱子心切的家长心头的一块病,他们担心孩子的近视对以后的升学和生活有着不好的影响,更怕因为眼睛的问题让孩子在没有起跑就输给了其他人。正因为家长的急切,迫切,眼睛矫正机构才如雨后春笋一样瞬间布满街巷。而针对这一市场,管理机构并没有及时的设立一些规则和门槛,让许许多多没有资质和实力的机构滥竽充数混迹其中,甚至玩的不亦乐乎。所以广大的家长在选择眼睛矫正机构的时候一定好小心细选,仔细询问该机构的资质和经营许可,并一定要求查看矫正设备的生产许可等文件和技师技能证明,还要多多咨询该机构的口碑和经营时间。

 同时也希望主管政府机关对该市场加强监管,通过一些法规性规则,并对市场进行整肃,清理掉那些没有资质没有能力尤其那些没有关注孩子眼睛健康的行业道德底线的机构。

 最后呼吁一些媒体同行能在做眼睛保健机构宣传和广告的时候对被宣传机构多调查多了解多审核,还孩子一片光明。

 深度链接徐州健康行动-近视矫正机构繁多,费用惊人

  声明:全程导医网 独家采访报道 不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