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新农合成立 以徐州为中心的医疗圈逐步形成

     关键词: 8个城市异地结算也可报销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淮海经济区新农合协作组6月17日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以徐州为中心的8个城市都将逐步推行这种跨地区的异地结算报销形式,以方便参合病人的异地就诊。

 据了解,参合病人的异地结报工作一直是卫生医疗服务项目的一项重点。我市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每年接待的外地病人占门诊住院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有一半都是新农合病人。为了解决这些外地参合病人结算时往返两地的麻烦,我市自2008年起开始启动异地结算报销工作,由几家大医院主动与附近周边的城市县区建立联系,实行计算机联网异地报销制度,不过这样的异地报销规模还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为提高淮海经济区新农合管理和服务水平,淮海经济区新农合协作组应运而生。记者了解到,淮海经济区新农合协作组的参加成员包括徐州、宿州、淮北、枣庄、菏泽、商丘、宿迁、济宁8市,涉及区域为4省8市58个县市区,服务辖区人口达5千万,其中新农合参合人员有3500万-4000万。

 新成立的淮海经济区新农合协作组是全国首家跨省跨市新农合协作组织,在这一组织下,参与协作的成员市之间都将积极开展异地结算工作,方便淮海经济区的参合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