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十六项技术获“省首批第二类医疗技术”资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日前,江苏省卫生厅、省医学会组织专家小组从医院规模、技术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着手,对徐州市中医院院申报的“江苏省首批第二类医疗技术”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对该院第二类医疗技术项目的申报工作和手术分级管理的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徐州市中医院已有16项技术通过“江苏省首批第二类医疗技术”审核,取得开展这些项目的资质。

  在我国,医疗技术实行分类分级管理,第二类医疗技术是指安全性、有效性确切,涉及一定伦理问题或者风险较高,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加以控制管理的医疗技术。徐州市中医院通过的江苏省首批第二类医疗技术包括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诊疗技术、心脏导管消融技术、起搏器介入诊疗技术、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诊疗技术、脑脊液置换技术、血液净化技术(含血液透析、血浆置换、腹膜透析等技术)、四级妇科内镜手术、骨关节置换技术、泌尿外科腹腔镜治疗技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 医用高压氧治疗技术、 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纤维支气管镜诊疗技术、全身麻醉技术和神经阻滞治疗技术。以上技术具有含金量高、风险大的特点,代表现代医学发展的高端水平。

  推荐阅读:徐州中医院心血管科为性心梗老人实施介入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