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药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出台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医药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精神,推进徐州市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确保中医药文化惠民工程顺利实施,日前,徐州市卫生局结合我市的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徐州市中医药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以及《江苏省中医药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精神的落实,全面推进中医药文化阵地、文化队伍、文化项目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中医药文化便民利民惠民为核心,以彰显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为重点,努力打造徐州中医药文化品牌,推动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

  二、活动主题: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惠及百姓健康。

  三、活动目标: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惠民工程,在实践中探索研究中医药文化内涵实质、核心价值和发展规律,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加强高素质中医药文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力度,创作丰富适应城乡群众健康需求的中医药文化产品,提高中医药文化科学知识与价值理念的认知度和普及率,积极营造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良好发展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享有中医药发展成果。

  四、实施原则: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大众,让中医药文化发展成果惠及全社会;坚持突出特色,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统筹规划,统一部署,整体推进惠民工程实施,扩大社会影响力;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促进发展,紧紧围绕中医药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以中医药文化建设引领中医药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五、活动时间:2012年~2015年。

  六、活动地点:徐州市各县(市)、区。

  七、主办机构:徐州市卫生局。

  八、参加单位

  组织、动员各县(市)、区中医医院、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中医药学术团体、社团、中药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单位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