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淮地区儿科危重症急救协作组预备会暨儿科PALS培训班今日举行

 全程导医网 高聪 王菊芳 周瑜 实时报道:5月8日下午,徐淮地区儿科危重症急救协作组预备会议暨儿科急救PALS培训班在徐州举行。来自徐淮地区三十多家医院的近五十名儿科急救专家参加活动。

 为普通儿童高级生命支持技术,规范儿科急救抢救程序,2002年北京儿童医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同承担了PALS培训工作。此项培训的特点是理论联系实际,以模型操作演练为教学重点,采取互动式教学方法,迄今已在全国成功举办了上百期。
 
 今年5月,徐州市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香港中文大学共同在徐州举办“PALS”培训班,旨在为江苏省和淮海经济区培养儿科急救骨干与师资队伍。

 据徐州市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李卫华介绍,徐州是淮海经济区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医疗卫生中心。徐州方圆200公里左右的百姓自愿选择到徐州的医院看病求医。徐州市儿童医院作为这一地区的儿童医疗中心,多年来一直为徐州地区危重患儿实施急救与治疗,成为闻名淮海的儿童医疗、急救中心。
 
 据悉,为了提高本地区儿科疑难危重抢救的整体水平,整合本地区医疗资源,更好地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市儿童医院拟成立徐淮地区儿童危重症急救协作组,通过急救、疑难重症远程会诊等方式,缓解危重患儿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链接 培训班主讲教授:

 胡杨教授(Alfred R.Huyoung):
美国伊利诺伊州儿童医院心脏内科医师,Rockford地区儿科主任,AHA认证PALS教员。

 张锦流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PICU主任,NICU团队长,儿科顾问,AHA认证PALS教员。

 钱素云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任,中华急诊学会儿科学组组长。
 
 刘红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