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全民健康体检 50万人享受免费服务

  抽血检查。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今年,贾汪区把实施全民健康体检活动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从3月起至5月,对全区50万人民(含驻贾武警官兵、在贾投资客商)免费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目前,全民健康体检活动已全面开展。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3月18日上午,记者在贾汪区徐州矿务集团第二医院体检现场采访时,家住汴塘镇汴东村的黄大娘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在贾汪区人民医院大厅里看到,进门处摆放着体检流程图、注意事项、健康小常识等展板。在二楼体检区域,等待体检的群众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正逐项进行检查。医务人员为群众检查后,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和医疗便民服务措施。

  据贾汪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贾汪区全民健康体检活动由区人民医院、徐矿集团二院和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实施,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的常规检查和一般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B超)。在常规体检项目的基础上对0-14岁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的筛查;对35岁以上特别是65岁以上人群重点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进行筛查;对育龄妇女重点进行乳腺癌筛查。

  体检结束后,区卫生部门将及时汇总体检结果,为体检对象建立科学规范的家庭健康档案,对体检情况进行科学评估,系统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筛选危害群众健康的主要疾病,从而为政府采取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