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荣获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

  全程导医网 谭云龙 报道:3月23日,云龙区政府召开全区放心消费创建暨推进商标战略大会,徐州市中医院派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去年以来在放心消费创建中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市中医院被评为徐州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受到了此次大会的表彰。

  近年来,市中医院把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引向深入,能够坚持做好放心消费社会承诺,以创建人民满意医院及市级放心消费单位为契机,认真做好医院的各项惠民服务工作:

  第一,能够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医院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医院印发了《云龙区“推进放心消费·建设美好徐州”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中关于医院建设标准,并在医院网站、院报《徐州健康》、《信息摘报》上登载有关信息,在医院门诊大厅公示服务承诺和便民措施,公示各项医疗价格,设立行风意见箱,公示举报电话,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

  第二,能够做到依法规范执业。医院能够严格按照市卫生局各项管理规定,做到依法规范执业。能够认真贯切执行卫生行业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第三,能够规范医院各项招标工作。医院能够坚持基建项目、设备采购招标,坚持药品网上采购制度,坚持后勤物资采购招标制度,严把质量关。

  第四,医院建立职工考评档案。医院行风办能够认真负责日常行风管理、投诉处理和职工医德医风考评工作,做到每人一份医德档案。

  第五,医院能够严格执行物价政策。医院在门诊大厅、触摸屏及各病区走廊内公布各项医疗收费项目及标准,门诊药房能够为取药者提供药品数量及价格清单,住院处能够为住院病人提供每日一清单服务,让病人明明白白消费。

  第六,医院建立医疗纠纷机制。医院设置了医疗纠纷处理机构,有专门办公室,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能够认真处理医疗纠纷事宜,能够依法维护医院和患者各自的权益。

  第七,医院能够规范对职工们的行业管理。医院要求职工做到着装规范,佩戴胸卡上岗,服务热情,语言文明,做到不推诿病人、不顶撞病人。坚持教育全院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行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争做人民满意医生,创建人民满意医院,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水平,让百姓放心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