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段雄参加徐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提档升级工作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3月20日,徐州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城市社区卫生提档升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有关工作任务。会上,市卫生局吴宪局长通报了我市社区卫生发展情况,安排部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档升级工程和构建社区卫生联合体工作;鼓楼区人民政府、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与主城区各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档升级工程责任书。市政府段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段雄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社区卫生工作,将其作为民生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当前我市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加快社区卫生重点工程建设,推动城市社区卫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扎实抓好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努力为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吴宪局长在讲话中对我市近年来城市社区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近期社区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组织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市社区就医条件,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二是组织开展构建社区卫生联合体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立医院与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机制。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卫生局长;主城区各区和开发区财政局、重点办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社区卫生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府督查室、市城建重点办负责领导;市区各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主城区3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