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培安院长: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让百姓看病就医零障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3月9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大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徐州市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问责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的意见》进行全面动员,会议部署了医院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工作的五大重点。

 院长王培安在会议要求: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以“双争”活动为主线,巩固提高“人民满意医院”创建成果,全面落实优质服务措施,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导引服务、全程协办,多种途径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到“安全上更有保障,质量上更加可靠,成本上更为合理,效率上更加提高,服务上更为改善”,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相关文件精神。王培安院长出,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是市委、市政府2012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围绕“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使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真正成为深得民心的群众满意工程。
 
 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和特点,王院长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医,健全为民服务新机制,全面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推进:

 (一)健全组织,为全面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提供组织保障。
 (二)成立协办员队伍,加强领导值班制度。通过在门诊一站式服务台设立协办员岗位,由专人为前来就医的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协办员由医院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值班担任,实行坐班服务,亮证上岗;协办值班领导,由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
 (三)公示相关信息,为推行此项工作提供有利环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落实协办工作流程。对所有前来要求协办的就医病人或家属,由协办员负责接待,并根据其要求办理事项的内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办理。
 (五)严格考核监督。将“零障碍”服务融入到医院日常工作管理中,定期进行督导、检查、评价、反馈,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