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之父”李政道博士来徐医附院讲学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3月2日,教学综合楼301教室座无虚席,有“血清之父”美誉的世界著名免疫基因学者李政道博士来徐医附院讲学。李政道博士做了题为《脂肪干细胞美容抗衰老》的学术讲座。顾玉明副院长、金培生处长及各级临床、医技、护理人员参加了学习。李博士从脂肪干细胞的发现、抗衰老的机理、临床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 全场学术氛围热烈活跃,参学医护人员对疑惑的问题虚心向李博士请教,李博士更是热情耐心的予以解答。

  李政道博士,美籍华裔科学家,被医学界誉为“血清之父”,是著名的骨髓移植配型专家,创建了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曾任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美国红十字总会研究所HLA实验室主任、世界红十字会第一届世界组织相容性会议主席,慈济骨髓捐献资料中心主任。他多年从事HLA基础实验研究,对骨髓移植、组织配型有杰出贡献,是国际著名的免疫血液学家,是中国HLA专业的奠基人,致力于全世界华人骨髓移植工作。

  近年来,李博士对徐医附院血液科在HLA配型、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面给予很多关注和支持,2011年又和徐医附院整形激光美容中心在脂肪干细胞美容、抗衰老方面合作成立了李政道干细胞徐医附院临床应用中心。李政道博士讲继续给徐医附院带来更多干细胞研究和应用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