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急救中心向徐州中医院120分站赠送救护车

 全程导医网  谭云龙  张文芝 高聪  实时报道: 今天上午11点,徐州市急救中心向中医院120分站赠车仪式在中医院急诊中心举行,徐州市急救中心经书记向中医院120分站赠送了“金钥匙”。该救护车装备先进,车况优秀,为中医院120分站全天候的急诊应急工作提供了有了保障。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等领导参加赠送仪式。

 据了解,徐州市中医院120分站成立运行两个多月以来,成绩斐然,平均每日出车20余次,仅春节期间接回医院救治病人28人,其中包括严重心衰呼吸暂停患者、急性脑出血患者都得到成功救治。分站的成立,使得周边危、重、急症的患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正规的医疗帮助,减少了患者等待的时间,为重症患者的抢救赢得了机会。同时周围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保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据市中医院急救中心康主任介绍,该中心是集内、外科为一体的大型急救中心,下设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儿科、急诊妇科,抢救室,急诊手术室,急诊留观室等,依托完备的内外科诊疗系统,独特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技术以及先进的各类现代化检查设备,近年来成功抢救危重急症患者数万人。2011-2012年CBA赛季江苏队主场设在徐州,徐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被指定为唯一急诊救护单位,这是对中医院急诊能力的肯定。120分中心愿意为更多的危重急症患者提供“生命绿色通道”。

  徐州市急救中心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医疗急救中心,目前徐州市区范围内已经下辖13个急救分站,徐州市中医院急救分站是徐州地区唯一的中医急救中心,近年来,该院在发展中医特色的同时,注重专科建设和综合建设,医院的急诊急救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该院开设院前急救绿色通道,使危急重病人的抢救治疗畅通无阻。为了支持中医院急救分站的建设,市急救中心专门赠送给中医院急救分站一台急救车辆。该急救车设置了车载急救设备,可在行驶过程中开展基础急救,可大大提高院前急救水平,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

 徐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对市急救中心的赠车及急救中心对中医院发展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徐州市急救中心对徐州市中医院急救分站的支持。我们一定把市急救中心对我们中医院急救分站的这份信任和支持用到抢救病人身上,让更多的病人在院前急救过程中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受惠于病人,也是创建人民满意医院的举措。”

   链接: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在市中医院设立分站

 2011年12月24日,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中医院分站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急诊科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市中医院全天候的急诊应急能力。中医院急诊中心依托该院完备的内外科诊疗系统,独特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技术以及先进的各类现代化检查设备,多年来成功组织了不同类型的急诊抢救病例数万例,给患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2011-2012CBA赛季江苏队主场设在徐州市体育馆,徐州市中医院被定为赛场唯一指定急诊救护单位,诠释了中医院的中西医急救功底。

 据了解,市中医院急救中心是集急诊内、外科为一体的大型急救中心,下设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儿科、急诊妇科诊疗室,抢救室,清创室,手术室,观察室等,拥有多台进口大型抢救设备,现有医护人员28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8人,技术高超,经验丰富,能够为各类患者提供满意的“生命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