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徐州市区诞生73个“龙宝宝”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今年是龙年,生个“龙宝宝”成了众多家庭的期盼。大年初二,记者从市区12家具备接生资格和条件的医院了解到,正月初一那天,这12家医院共接生了73名“龙宝宝”,仅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就有21名“龙宝宝”出生。龙宝宝的老大出生在瑞博医院,出生时间是大年初一0点06分。
  市妇幼保健院:21个龙宝宝,14男7女
  龙宝宝:“小龙女” 女,出生时间:大年初一凌晨2点58分,身长52厘米,体重7斤6两。龙妈妈王倩告诉记者,她年三十的一大早就到了医院,当天上午8点就进了产房,一直到大年初一的凌晨宝宝才顺产降生。爸爸李惠刚表示,孩子的昵称是“小龙女”,希望“小龙女”龙年行大运,健康快乐成长。
  龙宝宝:“龙龙” 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上午8点36分,身长51厘米,体重7斤1两,顺产。龙妈妈孙露月和龙爸爸吴宁告诉记者,孩子昵称“龙龙”,是台湾籍,“龙龙”的爷爷奶奶19号就专程从台湾桃园县赶来了。一家人最大的希望就是“龙龙”可以聪明健康幸福的成长。
  龙宝宝:姚礼鑫 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中午12点40分,身长51厘米,体重7斤8两,顺产。龙妈妈刘娆庆告诉记者,孩子取名姚礼鑫,昵称“新年”。龙爸爸姚均臣笑着说:“希望‘新年’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龙宝宝:“白龙马” 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下午3点04分,身长51厘米,体重7斤2两,剖宫产。龙妈妈叫马娜,龙爸爸叫白艳永,因而宝宝得一昵称“白龙马”,龙爸龙妈最大的心愿是“白龙马”健康快乐成长。
  龙宝宝:吴永拓 男,出生于大年初一晚上7点,身长49厘米,体重5斤4两,顺产。龙妈妈赵颖,龙爸爸吴敬帅。龙爸爸笑着说,孩子名字已经取好,叫吴永拓,希望小家伙健康成长。
  市第一人民医院:7个龙宝宝,4男3女
  龙宝宝:耿嘉欣 女,出生时间:大年初一凌晨2点49分,身高52厘米,体重8斤3两,顺产。龙妈:赵洁,龙爸:耿超峰。父母祝福: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龙宝宝:耿祥雨 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下午1点23分,身高52厘米,体重8斤,剖宫产。龙妈:宋兰婷,龙爸:耿彪。父母祝福:希望孩子健康、聪明,成为一名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市中心医院:9个龙宝宝,3男6女
  龙宝宝:张辰依 女,出生时间:大年初一凌晨1点42分,身高50厘米,体重7斤2两,剖宫产。龙妈妈、龙爸爸都姓张。奶奶告诉记者,孩子的名字叫张辰依,“‘辰’是龙年的意思,‘依’包括三层意思,这是我们家龙年第一个孩子,大年初一生的,又是星期一。”
  龙宝宝:查炳辰 女,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上午11点。身高50厘米,体重6斤5两,剖宫产。龙妈妈姓张,龙爸爸姓査。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的名字叫“查炳辰”,“孩子是冬天生的,‘炳’是阳光普照的意思,‘辰’代表龙年。”听完这饱含深意和爱意的名字,记者才了解到,查炳辰的妈妈是研究生,爸爸是个博士生。
  龙宝宝:陈杨羿 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下午4点45分,身高50厘米,体重5斤9两,剖宫产。龙妈妈姓杨,龙爸爸姓陈。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的小名还没起,大名叫“陈杨羿”,前两个字是爸爸妈妈姓的组合,后一个字是“后羿”的意思,“男孩嘛,名字应该响亮一点,阳刚一点。”
  龙宝宝:可可 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下午6点09分,身高50厘米,体重7斤2两,剖宫产。龙妈妈姓孙,龙爸爸姓王。妈妈说,孩子的小名出生前就起好了,叫“可可”,寓意是“男孩女孩都可以,孩子今后什么都可以,没什么不可以。”
  瑞博医院:8个龙宝宝,4男4女
  提前20多天出生,当上“龙老大”
  “龙老大”:男,出生时间:大年初一凌晨0点06分;体重5斤8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