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医系统会议透露:2011年徐州中医药工作成绩显著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  1月11日,徐州市卫生局召开2012年全市中医系统第一季度院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1年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安排部署2012年全市中医药工作重点任务。徐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中医处马雪岩处长出席会议,市中医院王心力院长主持会议,全市中医医院院长参会。

  会上,徐州市中医院王心力院长首先传达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对口帮扶工作;对即将实行的绩效工资改革进行了解读。王院长希望全市中医医院要学习领会国家、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成效,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明确未来改革基本思路,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马雪岩处长总结了2011年全市中医药工作情况,2011年徐州市中医药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积极开展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基层中医药工作不断加强。邳州市宿羊山镇卫生院、铜山区汉王镇卫生院2家乡镇卫生院被确定为江苏省示范中医科建设单位。二是不断加强中医院基础设施及能力建设。三是加强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努力提高专科建设水平。四是深入开展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医院管理及中医药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沛县中医院代表省参加全国中医医院管理年抽查评审获全国第二名。五是医药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俞军副局长部署2012年全市中医药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是以深化医改为契机,努力营造中医药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开展创建国家、省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活动;二是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加强对中医药知识的宣传,鼓励和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应用中医药诊疗技术;三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强化中医内涵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医临床路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临床中医药诊疗参与率;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农合中的作用;五加强中医药科研攻关力度,努力促进中医药科技发展;六是加强中医药宣传,大力弘扬中医药优秀文化,从而促进徐州市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