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肉品抽检合格率100%

    全程导医网综合报道: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今年前10个月,徐州市商务局共安排全市各类肉品抽检20批次,肉品检测合格率达100%。

  徐州市被商务部列为全国第一批商务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单位后,成立了徐州市商务稽查支队和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行政执法工作全面加强,工作成效明显。

  为切实加强肉品安全,该局组织开展了打击私屠滥宰、非法屠宰病死病害猪、注水肉及违规使用“瘦肉精”等违法行为和“瘦肉精”专项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起草制定《屠宰厂管理规章制度汇编》,从屠宰操作规程、管理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管理法规四个方面,对屠宰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根据商务部要求和我市相关规定,完成“放心肉”服务体系先期工程建设,实现对14家重点监管屠宰企业生产过程的全程监控;肉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已基本完成并建成外埠肉报验中心。

  目前,全市有51家屠宰企业按要求完成达标改造工作,其中新建(改扩建)屠宰厂46家,新增(改造)机械化生产线37条,购置屠宰机械设备110余件(台),改扩建屠宰车间70000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硬件设备基本达到换发牌证要求,换发牌证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