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爱卫会通知要求:打造淮海经济区最整洁城市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日前,徐州市爱卫会发出通知,要求根据《江苏省卫生城市标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打造全省环境变化最快城市和淮海经济区最整洁优美城市为目标,确保顺利通过省对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复查

 通知要求各区及有关部门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检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

 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创卫工作标准不降、措施不减、工作不停的要求,把巩固和发展创建卫生城市成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城市等活动有机结合,列为当前重要工作,按照要求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继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条包块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协调动作,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全面抓好创卫各项成果的巩固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标准要求,按照群众期望,找准创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对于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要认真负责地加以解决。要牢固树立创卫以民为本、创卫造福于民的指导思想。巩固创卫成果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服从市创建办的统一指挥,按时保质完成本部门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依法治城,努力使市区市容和卫生管理走上规范化、法制化、持久化管理的轨道。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闯红灯以及破坏绿化、草坪灯等不文明行为,要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实施严管重罚,以逐步减少此类行为和现象的发生,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提高市民文明卫生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