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0名大学生村官“组团”献血 其中一人已献血8000毫升

 
上图:一名大学生领到献血证。吕品 摄

 晨报讯(记者 杨洁 通讯员 李辉)昨天是光棍节,也是云龙区大学生村官“梦想添翼特色团队”公益活动日,20名来自各办事处的大学生村官来到红十字血站献血屋“组团”义务献血,以此见证青春,回馈社会,同时也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光棍节”。

  村官自发组团献血

 上午9:30,大学生村官们陆续到达位于淮海西路的献血屋。“首先感谢你们来献血,你们捐献的不仅是鲜血,还是一份浓浓的爱心……”献血站的有关负责人向大学生村官们表示感谢后,介绍了献血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

 这些村官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既兴奋又紧张。来自黄山办事处的王圆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这次义务献血活动是我们自发组织的,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意愿,大部分人是第一次献血,献血能挽救人的生命,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感冒生病和前一天喝过酒的,不能献血。”大龙湖办事处的大学生村官李辉患上了感冒,听到这个要求后,他反复咨询现场的工作人员。李辉说,“为了这次献血,我激动了好几天,专门做好准备而来的。”李辉遗憾地表示,下次再来献。

  一村官献血超过8000毫升

 在献血的村官中,潘塘赵店的高伟峻是位老献血者了。他从2004年第一次在流动献血车上献血开始,到目前已经坚持献血7年,共捐献了8000多毫升鲜血。记者看到他的献血证有四五本,上面记录着他每次献血的时间和血量。“献血对身体没有害处,在关键时刻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何乐不为?”高伟峻说。

 据献血屋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每年全省评选的义务献血者金、银、铜奖获奖名单中,我市就有几百人。高伟峻的献血量已经达到银奖标准。

  希望爱心市民加入献血队伍

 “以前也有大学生村官来献血,但是像这次村官组团来还是第一次。”献血屋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一天大约需要7—8万毫升的供血量,350人献血才能满足一天的需要。目前进入冬季,献血的人比较少,而A型血相对偏少,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