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疝和腹壁外科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徐举行

   


 
淮海经济区疝和腹壁外科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外科专家陈杰教授疝和腹壁外科新进展学术专题讲座
观看手术演示
 “2011淮海经济区疝和腹壁外科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暨淮海经济区疝和腹壁外科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州中医院举行 

  全程导医网 独家报道:“2011淮海经济区疝和腹壁外科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暨淮海经济区疝和腹壁外科诊疗中心揭牌仪式11月12日在徐州中医院举行。会议由徐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主持,徐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著名外科专家陈杰教授、徐州中医院普外科主任权红光以及淮海经济区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徐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在会议介绍了中医院普外科的发展情况。近年来,该院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不断探索疾病治疗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使医院外科医疗技术快速提高,目前该科人才专业梯队合理、诊疗规范、技术精湛、医德高尚、既有中医特色,又能适应现代化医院发展要求,可开展各种普外科常规及复杂手术,形成了独特的专业优势,在徐州及淮海经济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影响力。

  研讨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疝和腹壁外科专家陈杰教授就“疝与腹壁外科疑难杂症知识”、“老年人与儿童疝气的复杂程度”等疝和腹壁外科专题学术的新进展进行了介绍和研讨。陈杰教授还与徐州中医院普外科权红光主任共同上台做了“开放式腹股沟疝无张力疝修补术”、“腹腔镜腹股沟疝无张力疝修补术”、“开放式腹壁切口疝无张疝修补术”三台手术演示,北京与徐州两地专家丰富的专业经验、娴熟的操作技能、精湛的手术方法,让与会者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也为徐州地区疝和腹壁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徐州市中医院普外科主任权红光介绍,疝和腹壁外科是一门新兴学科,其研究和治疗范围包括腹股沟疝、腹壁切口疝等腹股疾病的治疗。疝气俗称“小肠气”,包括腹股沟疝、切口疝、脐疝等各种临床类型,有关统计表明,我国每年约有300万新发病人,其中腹股沟疝占90%以上,发病率约为3‰~5‰,是外科的常见疾病之一,高于任何一种恶性肿瘤。其中,老年男性的发病率最高,可达11.6‰。由于知之甚少,众多患者对疝病不够重视,部分患者则采用“偏方”治疗,以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给患者带来一定危害,如腹部绞痛、恶心、呕吐、便秘、腹胀等;严重者还会导致部分突出的小肠由于停止血运而坏死;更严重者还将导致感染,引起脓毒血症,甚至威胁生命。

  据了解,徐州市中医院疝和腹壁外科诊疗中心,系徐州市中医院普外科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疝和腹壁外科诊疗中心在徐州联合创建的淮海经济区唯一的疝专业中心。该中心不但拥有疝和腹壁疾病专科医生和专业队伍,而且拥有漂亮的病房条件,疝和腹壁疾病的诊疗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