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平安医院创建:营造良好的卫生事业发展环境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为深入贯彻省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的意见》及省《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市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协调小组于8月30日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主持。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创建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通报确认了27家医院为2010年度徐州市市级“平安医院”,铜山区卫生局、邳州市人民医院和徐州市儿童医院分别就医疗责任险、医患纠纷调解及平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司法局分别就下一阶段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徐州市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协调小组组长、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就平安医院创建推进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平安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常抓不懈,结合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加大创建力度,为创造良好的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环境打下的基础;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推进力度,要突出抓好医患纠纷调处及实行医疗责任保险两项重点工作;

  三是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创建活动中搭建起来的工作平台,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和配合以取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四是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维方式,改进运行模式,强化质量管理,以“质量、安全、服务、费用”为主题,加强医院基础管理,全面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和质量;

  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评,要充分发挥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协调组织的作用,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督查和考评,及时通报情况,并将考评结果与医院的等级评审、综合目标考核、大型医院巡查、“三好一满意”、“双争”等工作挂钩,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各县(市)、区(开发区、企业)卫生行政部门、公安部门、司法部门分管领导,市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平安医院创建办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医务处(科)、保卫处(科)负责人,部分民营医院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