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会议在徐圆满落幕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7月23日上午,首届全国康复转化医学研讨会、全国康复治疗教育国际化研讨会、江苏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会议在徐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江苏省医学会秘书长任华轶、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副主席励建安等专家、领导应邀出席并分别讲话。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全省各康复医学相关领导及在校学生共45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培影院长在会议现场致辞

会议吸引了诸多国际友人及外国专家

挪威专家Nils Erik Ness 在会议中做了《国际认证的作业治疗课程设计》的讲座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讲座

我院康复科主任陈伟在大会上做了题为《重症患者早期康复治疗与管理模式的探讨》的演讲

我院康复科获得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的团体一等奖

   在开幕仪式上江苏省医学会秘书长任华轶教授指出,伴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理念的转变,病患需要的不仅仅是生命的延长,更需要提高生活的质量,也因此人民群众对于康复医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近几年我国在遭受几次重大天灾后,国家政府对于康复医学的发展及康复治疗相关人员的教育培养达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也正因为以上两个原因,全国的康复医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副主席励建安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医学与物理工程的紧密联合对未来医学领域的学科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会为病患的康复治疗送去福音。预测未来十年我国将需要10万多康复治疗师,现有的康复治疗团队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康复治疗的需求,因此加强康复治疗相关人员的教育培养,推动康复教育国际化进程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康复医学盛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委会、江苏省康复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等相关机构承办,为期两天,共分为大会主题交流、首届全国康复转化医学研讨会、神经康复论坛、全国康复治疗教育国家化进程研讨会、脑级功能障碍康复论坛、脊髓损伤康复论坛、骨关节康复论坛、中医康复论坛、儿童康复论坛等研究板块。共有来自国内外知名康复治疗、康复教育及相关医学领域的专家60余人参与授课,为康复转化医学从科研到临床的应用提供更多的理论与实践依据,探讨了康复治疗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发展并对中国康复医学的未来作出展望,为康复医学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国际平台。

 此外,与本次大会同期举行的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也于7月24日晚同大会一起落下帷幕。徐州市中心医院荣获本次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来自市中心医院康复科的张明、周敬杰、张秀芳等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