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呼吸年会暨省医学会肿瘤学组会在徐医附三院召开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2011年度徐州市呼吸年会暨江苏医学会肿瘤学组专题会议7月9日在徐医附三院召开。会议由徐州市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医附三院呼吸科主任王莉君主持,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赵亮讲话,徐州市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任光明做了《哮喘治疗新进展》的专题报告。来自徐州各大医院的呼吸科、肿瘤科的专家出席会议。

  徐医附三院副院长王军起代表院领导致词,他介绍了徐医附三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医院呼吸科的学科建设情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特别邀请了几位国内、内科著名的呼吸科专家做专题报告,其中军区总医院呼吸科主任施毅教授做了《MRSA感染的诊治进展》的报告、上海长海医院呼吸科专家李强教授做了《介入肺脏病学技术在重症监护病房的临床应用 》、苏州大学附一院呼吸科专家黄建安教授做的《肺癌诊治年度新进展》的专题报告。这些著名专家学者结合临床实践,就呼吸系统疾病、呼吸系统肿瘤的治疗与预防等提出了专家观点。

  链接:会议交流材料

  徐医附院呼吸科专家 朱述阳:《吸入性脑炎》

  徐矿总院呼吸科专家 赵 杰:《纤维支气管镜术在呼吸系统疾病诊治中的临床应用》

  南京胸科医院呼吸科专家 于力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靶向治疗》

  徐州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 任光明:《哮喘病的发展情况及治疗原则》

  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 李梅梅:《小细胞肺癌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