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三院七一义诊火爆 近千群众享受健康服务

 
一上午时间,刘彦群教授共接诊66名患者。


共为数百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药物咨询台、新农合、医保政策咨询台,沈屹副院长正在为群众解答。

正在为老人测量血糖

每个诊台前,都挤满了求医问药的群众。

  全程导医网综合报道:7月1日,徐医附三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庆七一-回报社会、热忱为民服务”大型义诊活动,医院专家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为周边地区的居民送去医疗咨询服务和健康知识宣讲。义诊期间,病人享受到减免专家门诊、普通门诊挂号费、诊疗费,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专家级的服务。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新农合、医保政策及药物咨询台,专家们热情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和正确合理的用药知识。

  当天上午,徐医附三院20多个专科的30余位医护人员,自愿来到义诊现场为老百姓服务,其中包括著名皮肤性病科刘彦群专家、血液科黄一虹主任医师、呼吸科李琨主任医师、中医科王祥齐主任医师、消化科唐采白主任医师、普外科段鱼俊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孙家庆主任医师等20余位著名党员专家,党员专家的带头参与得到了前来就诊咨询的老百姓的欢迎和赞扬。一上午,徐医附三院医护人员义务为近千名群众接受到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

  在活动现场,我们采撷到几个特殊病例:在徐医附三院院长、著名皮肤性病科专家刘彦群的诊台前,许多患者排起了长队。这些人中有许多老年皮疹患者,也有刚刚放假的学生。面对每一位患者,刘院长都很耐心细心。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脑后部出现一块湿疹,治疗两年多都没有完全治愈,反复了许多次。两年来他先后找过许多医生,效果都不明显。今天他特意来找刘院长咨询求助。刘院长根据其个性特殊,初步分析接触性皮炎引导的湿疹,建议他不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要在饮食上忌口,多数情况下,是可以完全治愈的。

  针对今年湿疹患者较多的情况,刘彦群教授介绍道,随着夏季来临,雨水增多,湿疹患者也相对较多,市民群众要加强自我预防知识,勤换洗衣服,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疾病的发生。

  唐采白消化科专家、内镜专家,接诊了一个82岁老人,在咨询过程中了解到,这位老人每顿饭吃完都腹胀,打嗝,已经一两年了。唐主任初步诊断老人可能是胃壁增厚原因所致。建议老人做个CT,查查胃壁的厚度。由于老人没带医保卡,唐主任建议他先服用吗丁啉,以促进胃动力,过些时间再进行复查。

  据统计,半天时间,医生们共接诊患者500多人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