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外科大楼投入使用 技术水平全省领先

  

 

  病床数量、设备配置、综合实力等处全国先进、全省领先水平

  今年6月8日,改建装修一新的徐州市儿童医院外科大楼正式投入使用。这座现代化的小儿外科大楼采用数字化控制管理系统,配备了一大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外科医疗设备,其病房数量、医疗技术、手术室标准等综合指标,居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水平。

  它的建成使用,不但大大缓解了徐州地区小儿外科患儿就医难、住院难的矛盾,也极大地提升了徐州儿童医疗卫生事业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为保障广大患儿的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明确发展定位:改扩建儿童医院外科大楼,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小儿外科

  据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著名小儿外科专家张宏伟介绍,新启用的儿童医院外科大楼拥有1-6层独立的大楼,共开设186张病床,是徐淮地区床位数量最多的小儿外科。

  作为徐州地区惟一的儿童专科医院,几年前该院全部病床总数仅300多张。近几年来,儿童医院新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观念、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在短短三年时间使医院在技术水平、人才队伍、专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去年六月,医院新门诊病房楼投入使用,门诊医技科室、内科病房等搬迁到新大楼,开放床位已超过一千张,极大地改善了儿童的就医环境,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实力。

  该院小儿外科是市重点学科,设有6个小儿外科专业,即:小儿普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心胸外科、小儿矫形外科、新生儿外科及小儿烧伤外科,治疗范围囊括了小儿外科的所有常见病及复杂性疾病。

  该科人才济济,共有27位专业小儿外科医师,其中正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7名,临床硕士研究生学位14名,是本地区集临床、科研、教学、预防等为一体的小儿外科,在全国、全省享有较高的声誉。其中多位专家是省、市本专业学会的负责人,在业界享有较高的威望,是闻名省内的著名儿科专家。